科技创新助力常德高质量发展

昨日,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首届“常德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及2020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批单位接受表彰。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了今年科技创新任务。副市长汤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汤祚国对于去年全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科创水平获得的提升表示充分肯定。汤祚国指出,全市科技工作要找准发展定位,即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目标,建设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在财政投入有限的情况下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抓准支柱产业的科技需求,加大帮扶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总体来说,就是要通过“三城”同创,即国家创新型城市、智慧城市、产业新城同创;推进“三化”赋能,即制造智能化、创新发展协同化、研发投入多元化;实施七大工程,即实施优质科创企业集群培育工程,实施人才新政招才引智工程,实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实施工业互联网建设工程,实施产学研平台建设工程,实施城市大脑建设工程,实施常德职业教育大学城建设工程,来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