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中国经济导报讯记者杨虹报道日前,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主办,腾讯公司、百度公司、IBM(中国)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组委会负责人、金融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江艾芸表示,金融科技创新联盟要充分发挥跨行业沟通平台优势,推动“产、学、研、金”跨界合作、协同创新,为金融、科技等相关企业创新应用提供支持和服务,为我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为迈向数字经济新时代作出贡献。

在大会上,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作了主旨演讲;大会联合发布了专题报告《智能金融联合报告:与AI共进,智胜未来》;大会对“2017年度优秀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和创新人物进行了表彰。大会还就”2017年度首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举行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