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科技:总经理辞职不久,董事长、副总经理等高管相继减持

 近日,中粮科技发布高管减持公告,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长佟毅先生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8,2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91%)。

  公司董事张德国先生计划自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7,594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63%);副总经理王宇先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8,37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64%);董事会秘书潘喜春先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64,67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35%)。

  对于此次减持的股份来源,公告称佟毅先生、王宇先生、潘喜春先生拟减持股份均为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所授予股份;张德国先生拟减持股份为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所授予股份及二级市场买入且当年可减持的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1月,公司总经理李北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总经理职务。李北先生持有公司股票606,350股,并未参与此次的减持。

  此外,在去年的12月,中粮科技下属子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持有的黄龙公司59.431%股权。三年前,中粮科技并入黄龙公司相关股份的价格为3.4亿,由于黄龙公司亏损等原因,此次公开转让价格仅为1.79亿。黄龙公司股权转让将有可能影响中粮科技2021年的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