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禾科技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以科技手段实现“熵减”

在监管体系不断完善,数字化浪潮涌起的大背景下,金融科技开始成为越来越多金融主体的重要关注点。尤其是在此前疫情影响之下,金融科技赋能之下的数字化、线上化服务能力,更是成为金融企业面对挑战的最重要能力之一。数禾科技深耕金融科技领域,坚定不移地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

在当下金融市场上,金融科技的赋能价值显而易见,而对于金融科技企业自身而言,也同样依托于科技手段在不断强化自身管理水平,以数字化转型发展实现降本增效。以数禾科技为例,便打造金融智能机器人,将人力从一些重复、繁琐的工作解放出来。

 

事实上,数字化转型的意义,还体现在可以削弱企业在扩张道路上所产生的“熵增”效应。所谓“熵增”定律,指热量地传递自动从高温向低温转移,而孤立系统总是趋向于熵增,最终达到熵的最大状态,造成系统最混乱的无序状态。

对于企业而言,随着规模越发壮大、组织架构越发复杂,“熵增”无时无刻伴随,而要避免“熵增”带来的负面影响,则需要开放与创新的机制,来实现“熵减”。加大科技投入,开启数字化转型,便是具体解决方案之一。

就数禾科技而言,深耕消费金融领域多年,其通过策略、武器、人才三个维度实现数字化转型。

数禾科技讲究以客户为中心、循序渐进、系统数字化、创新人才培养,在原有的“挑战、专业、创新”企业价值观上新增了“开放”,全面迎接数字化转型。

同时,数禾科技通过一站式门户入口,通过三大底层核心系统(项目管理平台,数据分析平台,决策引擎),连接公司内部三类系统(Management类系统 Operation类系统 Business类系统),实现所有决策数据支持,所有策略系统部署,所有执行有迹可循,所有行为迭代分析。

通过不断提升数字化能力,数禾科技可以更加敏锐地感知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并及时做出反应,优化策略。在服务层面,可以更加高效、精准地提供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体验,为用户打造金融服务最优解。

在数字化浪潮之中,创新求变是必然之举。数禾科技坚持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如今成果显著,未来也将更好地适应时代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