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红色教育插上科技翅膀,茂名首个VR党史馆上线

7日,记者从信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了解到,信宜线上党史学习教育VR体验馆上线,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为红色教育插上科技翅膀。据悉,信宜VR党史馆是茂名市首个VR党史馆,运用三维虚拟导览技术制作。


信宜VR党史馆

据介绍,该馆收录了部分中国共产党党史资料和信宜市内已挖掘的红色资源。陈列内容主要有两大部分,一是“中共百年党史”,包括党史的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二是“信宜百年党史”,涵盖大革命时期信宜农民运动的兴起和党组织的建立、抗日战争时期信宜党组织的恢复和发展、解放战争时期信宜人民军队的建立和武装斗争、信宜红色遗址分布图、信宜革命烈士事迹、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信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信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宜、数说改革开放成果、信宜历届代表大会和信宜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该馆图文并茂、数据翔实、形式新颖,展示了中共百年党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在信宜建立、发展和壮大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党组织带领信宜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以漫画的形式展现信宜革命烈士感人的斗争故事,展现新时代信宜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的成效。

信宜VR党史馆为该市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学党史、悟思想的综合新平台,突破了时间、地域、场地的局限性,做到了学习服务“不打烊”。

据了解,体验者打开手机、电脑,轻轻一点,选择导览或播放,选择三维或鸟瞰、漫游的视角方式,犹如置身“馆”中学习党史。广大党员干部线上“体验”后纷纷表示,这种学习形式新颖、生动活泼,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方式综合展示,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