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研发等方面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过去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作为科研院所的一员,我感到非常振奋!”市政府科技顾问、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表示,他们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特别是在科研成果转化、科研新机制探索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孵化的企业已经达到了230多家,解决就业6000多人”。

  就在几天前,陕西省与中国科学院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我省和中国科学院将在西安高新区共建西安科学园,这对于促进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赵卫说,打造国家级科学研究基地、先进技术研发基地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以及产业转化孵化区等,将进一步凸显西安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实力。

  赵卫认为,最近发布的《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提出“强化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将进一步推动西安科研领域的发展。“我们有信心、更有干劲,力争在2018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