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众号认证新闻资质 男子伪造国家公文被逮捕

我们知道,国家公文是国家机关在社会一定领域、一定方面实行管理活动的重要凭证和手段。伪造公文会影响到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活动,是一种违法行为。可商洛洛南的黄某竟以身试法伪造国家公文。

犯罪嫌疑人黄某:“把你的东西找出来,这个是2017年11月份中旬那个,以哪的名义做的假公文,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民警:“还有一个在哪呢?

犯罪嫌疑人黄某:“还有一个在我钥匙优盘里。”

黄某今年25岁,在洛南县经营一家新媒体运营部,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洛南通”。

洛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王刚锋:“进入他的微信公众号后发现公众号上发布了一些关于新闻之类的东西,我们就对他新闻发布的资格进行调查,调查时发现他在新闻认证资格里面伪造了两个文件,伪造了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一个证明文件,还伪造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一个许可的文件。”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黄某伪造的公文都是从网上下载国家公文后,对内容进行修改,然后用修改过的公文向微信第三方认证公司申请媒体公众号。

洛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张宇:“黄某现在已经被洛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伪造了两份国家公文和印章是为了对洛南通的新闻资质发布提供依据,他现在已被洛南县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